束口背包  

哥哥上回拿到防水束口袋時,

媽:我的泳包壞了,幫我作一個,不要用手拿,

我要防水可以背的.....

其實,哥哥用的泳包還真的有歷史,

是10多年前台北SOGO忠孝店的來店禮,

讓我想起以前,每回到換來店禮時,

總是大排長龍,禮品的品質也都不錯,

沒上班的同事總是會互相幫忙收集大家的卡片,

一起換禮物...


束口背包

**材料

1.細格放水布35*46.5公分*2

2.棉繩160公分*2

 

**作法

束口背包取自 Nikki ,you sew girl blog ,

simple ideas for library bags


前口袋取自 リュックサックの作り方 

③ポケットにファスナーをつける 

④ポケットをつける 

 

 

浴巾

我用的材料2重紗與毛巾布都是有彈性布料,

不輪在裁剪與車縫時很容易被拉深,

造成尺寸跑掉。

吼!我光裁布就搞好...

誰叫我喜歡紗布做的浴巾,

就是看上它很會吸水,比一般浴巾輕,薄,

但價格比浴巾高上許多...

 

 

哈!桌上型裁縫車要處理就是一大考驗,

網路上有人提到,車縫有彈性布料可以

換軟針,下線換QQ線,

壓布腳下墊襯作成的版子,

布下方墊薄紙,

及車縫時手幫忙推布等,

可以減少布被拉深讓車縫更順利。

 

這次我墊pp版及手推,

布被拉深情形還可以,

但有些地方車線不直...

 

**材料

1.2重紗2呎

2.毛巾布2呎

 

**作法

1.2重紗與毛巾布正正相對,留返口車四邊。

2.翻面後正面壓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束口背包 防水 布雜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