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七歲了,
這次的生日剛好爸爸出國,
不能陪我們慶祝,
所以,媽咪幫哥哥特別作了一個蛋糕
            -戚風蛋糕體抹上優格醬。

這是我第一次作需抹鮮奶油的蛋糕,
想到要抹鮮奶油,
讓我爭扎了很久,
不過,動物鮮奶油加上優格感覺清爽些。

第一次抹鮮奶油,
真的有些手忙腳亂,
而且,怎麼抹都不平....有點想哭...
加上,動物鮮奶油離開冰箱後,
很快就會融化變軟...不能讓我慢 慢 抹....


如果問,我作過幾個蛋糕?
呵呵!!確切數量我也不知道,
只知道還不少,
我還蠻喜歡打戚風蛋糕,
但到現在,我自己還沒很滿意蛋糕的成品,
因為打蛋糕是一門很深的藝術,
每個環節都很重要,
而且都會影響成品。

以下,記錄一下這次的過程:

↓蛋糕使用的原料
有雞蛋,鮮奶,麵粉,細砂糖,植物油等



↓打發蛋白霜



↓表面劃線,放烤箱中層170℃烘10分仍有些微烈痕,下次縮短時間



↓原味戚風出爐



↓脫模,倒扣時仍有些微內縮,
所以上火跟時間需再調整


↓蛋糕底部很平,所以下火應該OK


↓優格醬使用的原料
優格,有動物鮮奶油,細砂糖等

在考到蛋糕烘培執照後,
這是第一次打鮮奶油,
過程還有點忐忑不安,
擔心會打過頭了。


 打發的鮮奶油


接下來,就是手忙腳亂的抹蛋糕,
所以,沒拍到照片...


直接法,分蛋,蛋白霜3次加糖

SHARP AX-PX2 
烤盤
170℃ 10分 中層 劃線
140℃ 20分 下層 微裂
130℃ 5分
120℃ 5分 倒扣有微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