搓湯圓

po~~2/15假日爸爸上班去,最好殺時間的方式就是廚房遊戲,作湯圓方法請參考「豆漿機、好漿來食譜~打米漿作湯圓」,作好糯米糰就交給扭扭,完成最後的搓湯圓,再給他一些麵粉、擀麵棍、刮板,他就以一個人玩好久,樂此不疲,要求下次還要。

 

2/16是扭扭國曆生日,以下是我們的對話

媽咪:扭扭今天是你國曆生日

扭扭:那我們回家會有蛋糕跟禮物嗎喔??

媽咪:嗯~~每人每年會有2個生日,一個是國曆,一個是農曆,可是我們只會過一個生日

扭扭:那我要過國曆

媽咪:可是,外婆已經幫你過農曆生日了耶,而且張茹茹姨也送你禮物了

扭扭:可是我還是想過國曆生日

媽咪:我們吃一次生日蛋糕會多一歲,你現在已經四歲了,如果媽咪再買一個蛋糕,那你就五歲了,你要不要??

扭扭:(想了一下)我還是不要好了。

 

2/19幼兒園統一幫2月壽星過生日,回家後

扭扭:媽咪,老師說我今天過生日,有吃蛋糕,我要生日禮物

媽咪:可是你生日已經過了

扭扭:沒有,我還沒收到禮物,我要你一個機器

媽咪:機器??

扭扭:對,你的機器

媽咪:你想要哪一台??

扭扭:你的大台攪拌機

媽咪:攪拌器

扭扭:是,而且我要搬走,你要用時,要跟我借

媽咪:它超重,連媽咪都搬不動耶~~

扭扭:那我要小台的(攪拌機)

媽咪:(天的,今天怎麼怎麼盧)

就這樣….也忘記被甚麼事情轉移注意力,我的攪拌機才逃過一劫

 

IMG_1034

IMG_1032

IMG_1037

IMG_1041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搓湯圓 親子廚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